想不去港式飲茶餐廳,也能吃到各式腸粉,甚至可以加多種內餡,直接把腸粉當正餐享用,就來『Joe's Steam Rice Roll 石磨腸粉王』吧!

我要介紹的『Joe's Steam Rice Roll 石磨腸粉王』店,位於熱鬧的法拉盛地鐵站出入口不遠處,不過不管是不是位處於這麼熱鬧的區域,它應該都已經有忠實客源,也才會在也很熱鬧的中國城和曼哈頓東村都開了分店,我可是從它頭一間店看著老闆親力親為製作吃到現在的。

Joe's Steam Rice Roll 石磨腸粉王』相較其他我知道的腸粉專賣店,最大的不同點應該是它可選擇的內餡很多樣,一般都是單包肉或單包蝦,可以在不加價外加三種青菜類的內餡,讓它家的腸粉一份可以直接當正餐吃。

        

 

這天來又是近乎滿席,光是看到那疊已出餐的收據塔,就知道『Joe's Steam Rice Roll 石磨腸粉王』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剛好遇到隔壁的客人剛好用餐完畢,才有這樣一角的空景。

我從法拉盛這家始祖店剛開幕開始吃,當時還有機會坐看到石磨現磨腸粉皮漿,這次來想拍,卻只能看到員工舀現成的粉漿。

粉漿淋好淋滿等待它成形,這時有不同層的容器也在進行著,要不然做完才能做下一份要待何時才能出餐啊~

放入顧客要求的餡料,員工用器具把成形的腸粉皮包裹著餡料推捲起來,再切成好入口的大小盛盤。

腸粉就是要吃混醬的,雖然除了花生醬我很確定以外,到底還混了什麼醬我也不清楚,但是就是得醬子吃 (請自行要求)。

小份鮮蝦腸粉 (含玉米、芽菜和青蔥) $4.50

大份小份有兩塊錢的價差,聽說腸粉皮的份量一樣,就是餡料給的多寡,如果想口口都吃到鮮蝦,可能真的得多花那兩塊錢,這天的我剛好節省一下。

特別感覺了一下,確實小份的鮮蝦不算多,無法口口都吃蝦,蝦子其實也不是肥美的那種,客倌們就自己斟酌要不要多花兩塊錢吃多點這種蝦囉!

這家在我心中勝出其他家的另一個點就是它家的腸粉皮,別家的皮硬是沒有『Joe's Steam Rice Roll 石磨腸粉王』的Q,別家的我吃起來都偏軟爛。

用餐時有人點煎餅果子,阿姨就在我面前製作起來了,感覺煎餅果子的皮有薄,醬也抹得很平均肯定夠味。

煎餅果子薄脆很重要,『Joe's Steam Rice Roll 石磨腸粉王』的薄脆好像是整片的,而且不只一片,看著阿姨製作,當下要不是已經吃飽,真想就來一份。

Joe's Steam Rice Roll 石磨腸粉王

法拉盛店 (帝王商場進門左手邊)

136-21 Roosevelt Avenue

Flushing, NY 11354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國城店 (Canal Street Market 內部)

261 Canal Street

New York, NY 100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村店

36 Saint Mark Pl

New York, NY 10003


檢視較大的地圖

§【紐約美食】TIGER SUGAR 老虎堂 2019年美國首家|黃金比例 hen 好喝.米其林推薦

§ 【紐約美食】風味匯 - 養生小鍋|土老母雞雞湯.細緻平價好鍋物

§ 【紐約美食】Happy Stony Noodle 快樂牛肉麵.激推酸辣湯|台灣味.平價合菜

§ 【紐約玩樂】NYC Broadway Week 紐約市百老匯週│每年兩度│兩大購票系統詳解|同場加映外百老匯週

§ 【紐約美食】Bake Culture 貝肯庄 - 流心月餅 & 焦糖鮮奶蛋糕|老外同事也瘋狂

        

 

arrow
arrow

    show94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