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注意到紐約的手搖杯店都陸陸續續推出黑糖飲品,而不久前才看身為部落客的姊姊寫了她這個吃貨都激推的『TIGER SUGAR 老虎堂』,這不,很巧的就來紐約開分店了,還選在我住的法拉盛落腳,這區也太得天獨厚了吧!

〝Hello,New York!〞『TIGER SUGAR 老虎堂』我才想歡迎且感謝你的到來勒!在這麼廣闊的美國,選了法拉盛這區開第一家美國分店。

        

 

不要以為就這點人等著點單和取單,『老虎堂』可是從五月中旬開幕到現在七月中旬,都還很有排隊的人潮。

我這趟是五月底去的,平日還是個下雨天,不到早上11點開門,我前面就有近十個人排著,接著我後面的人就更不用說了。

看大家拿著傘排隊還排到街角,就知道『老虎堂』吸引新顧客的名氣多強,說不定還參雜不少回頭客。

一早就來,等了微微超過半小時就輪到我下單,台灣定價兩塊出頭美金 (NTD$65) 的兩款飲品,在紐約打完稅都要 $6 一杯了,荷包哭哭。

題外話,這家『老虎堂』給每個人限購的杯數一直改,如要幫別人一併購買得注意一下。

        

 

我站的等候位置可以看到店員準備出杯過程,店員帽子跟口罩都戴著,食安讓人格外放心。

波霸厚鮮奶 $5.50 ( 稅後 $5.99 )

取代奶精的鮮奶固然香醇濃厚好喝,但是精華還是沉甸甸在杯底的黑糖波霸,店家在菜單跟窗口上都有標榜要搖過15下才能喝,我這就先在搖晃前留個影。

老虎堂』的〝虎堂〞兩字的台語跟〝黑糖〞的台語發音極其相近,又加上搖晃前讓杯內這樣顯現紋路,讓我覺得創始人真的hen會建立品牌,光是這樣就很有話題性。

搖晃15下的我的〝波霸厚鮮奶〞變醬子,這杯不能調整甜度也不能調整冰量的飲品,就是要喝店家秉持的黃金比例,真的是OMG的好喝。

雖然『老虎堂』的波霸 / 大珍珠不是我吃過最Q的,但是它家黃金比例的黑糖甜度真的沒話說的剛剛好。

杯口殘留的奶霜

提回家的路上馬上就把自己的一杯喝光了,強烈提醒大家不要忘記撕開封杯的塑膠層,把這些殘留在杯口的奶霜舔個精光。

虎虎生風厚鮮奶 $5.50 ( 稅後 $5.99 )

我聽吃貨姊姊的話只點了純波霸的黑糖飲品,而友人想一次試到大小珍珠,就讓我幫她代點了〝虎虎生風厚鮮奶〞,照片不難看出大小珍珠的大小差異,蹭了一口的我覺得還是波霸 / 大珍珠好吃點,我比較喜歡可以嚼的珍珠,友人則偏好小珍珠,覺得可以很順口的跟厚鮮奶一起咕嚕進喉嚨,所以又是個見仁見智的選擇囉!

晚上九點半打烊的『老虎堂』晚間貼出〝波霸售罄〞的公告完全是常態,所以跟我一樣可能喜歡大珍珠勝過小珍珠的人請盡早前往。

攝於七月份,炎熱的夏天,大夥還是頂著大太陽排隊,注意到這些陽傘很一致的都是〝NAUTICA〞牌的,不知道是不是店家貼心提供的 (搔頭)。

〝Michelin Guide米其林指南〞針對黑糖珍珠風潮撰寫的文章中,別的店家都沒提就提到『老虎堂』,還簡單的介紹了『老虎堂』一番,原來它是2017年年末才竄起的,分店處處開,大家都喜歡這懷舊台灣的黑糖味道。

希望人潮過陣子再少些,或是紐約又增開其他分店分散人潮,我才能想光顧來一杯就來一杯,也能讓沒心排隊的許多人有機會喝到台灣來的〝虎式黑糖〞。

TIGER SUGAR 老虎堂

4010 Main Street

Flushing, NY 11354

營業時間: 11:00 - 21:30 (常常提早賣光光)

美國食評網 連結

老虎堂官網 連結 (聽說頗多山寨店家,請查明正牌店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 【紐約美食.玩樂】NYC Restaurant Week 紐約市餐廳週│每年兩度│高價餐廳親民價也吃得到

§  【紐約玩樂】NYC Broadway Week 紐約市百老匯週│每年兩度│兩大購票系統詳解|同場加映外百老匯週

§ 【紐約美食】Möge Tee 愿茶 - 超濃厚芝士奶蓋飲品|座右銘“茶.源自於心”的優質飲料

§【紐約美食】風味匯 - 養生小鍋|土老母雞雞湯.細緻平價好鍋物

§ 【紐約美食】Joe's Steam Rice Roll 石磨腸粉王|紐約排隊美食|專賣QQ腸粉.也有煎餅果子

 

arrow
arrow

    show94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