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解完 『百老匯週 Broadway Week』 ,滿腔熱血的我,要繼續把我也很愛的『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一併介紹一下,這個也是一年兩度為期三週的佛心活動,讓平常對高價餐廳趨之若鶩的小資女我,能荷包破小小洞就入座用餐。

image

『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分夏季跟冬季,夏季的『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通常是七八月,而冬季的就是現在年初的一二月,定價從2018年開始沒有變動,不知道多久之後會再做調整。

平日午餐和星期日的早午餐$26,包含前菜和主菜兩道,不過,我也有遇過雖然是午餐時段,餐廳還是奉上不加價的小點心,像是我之前分享過且十分推薦的『Scarpetta』。

晚餐時段不論平日還是星期天都是要價$42,比前者多了一道甜點,個人是覺得甜點可吃可不吃,寧可省下差價單吃兩道的午餐時段,不過,有些餐廳『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的晚間菜單會編入更多元更有吸引人的餐點選項,所以見仁見智囉!

 

        

 

 

首先,和『百老匯週 Broadway Week』一樣,請上〝The Official Guide to New York City〞的政府官網,網址:nycgo.com

image

image

網站歡迎的首頁下移至現正熱門的活動,頭一個『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請〝探索Explore〞點下去。

注意!這些熱門活動的頁面連結只有在活動期間才會出現,切記切記!

image

所有參與的餐廳,會依餐廳名由數字到字母照順序排列,這回冬季『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有364間餐廳共襄盛舉。

image

如果想快速確認自己有興趣的餐廳是否有參與,可直接在搜尋列輸入餐廳名,省的在三百多間餐廳裡大海撈針。

但如果像我一樣,沒有特別一定要吃哪一家,就可以善用搜尋列旁的篩選工具。

image

〝Meal Type〞在此意問是要吃什麼日子的什麼用餐時段,我偏好便宜吃兩道的午餐時段,所以勾選圖中的兩個選項。

image

〝Cuisine〞則是要縮小餐廳選擇到某些菜系,而我還真沒有偏好就留白,有時候想吃平常很少吃很高大尚的法餐,那就把〝French〞勾選起來囉!

image

〝Location〞正是地點!地點!地點!可以依自己其他行程鄰近的區域去勾選,像是我在曼哈頓下城 (Lower Manhattan) 區域工作,想工作日犒賞自己吃高檔午餐,就可以如此縮小範圍。

image

〝Has Menu〞用來縮小到有公布『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菜單的餐廳,有時候看了菜單我反倒沒興趣吃某家餐廳,因為納入的菜餚實在太小家子氣,沒有會值回用餐價的感覺,而沒公布菜單的餐廳也不見得不好,只是得到現場才能得知並詳讀菜單上的選擇,會比較措手不及。

〝Notable Hosts〞針對那些想要吃名廚餐廳的人,我是沒有這麼專業在吃,自然也沒有關注哪位主廚獲獎。

〝Collections〞可針對一些常見選擇餐廳的需求來挑,如下:

image

〝NYC Classics〞:我想這個類別應該是餐廳內部比較有年代感,但是經典卻不失風味。

〝Fireside Feasts〞:這個類別的餐廳似乎有壁爐,可以很有氣氛的在爐火旁用餐。

〝Best-kept Secrets〞:少有人發掘就像秘密一樣的優質餐廳

〝Crowd Pleasers〞:適合團體用餐的餐廳

〝Dinner is the show〞:餐點呈盤很吸睛的餐廳

〝Expense It〞:這個類別對我蠻抽象的,我猜想應該是指適合談公事的餐廳。

〝New to NYC Restaurant Week〞:首次參與『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的餐廳,有機會發掘還少有人知的璞玉,要把握機會,也有些餐廳參加一兩次,打出知名度就不再參加呢!

〝Rise the Steaks〞:給想吃牛排館的肉食族群,不過牛排館的『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通常會需要額外加價才能吃牛排或是比較好的菲力牛排,得好好注意再前往。

image

可不是每間參與的餐廳午晚餐都提供『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的菜單,如果有興趣的餐廳只參加晚餐時段,也只能好去吃晚餐時段囉!

我選了有午餐時段的法餐,餐廳選擇大幅縮小至32間。

        

 

 

image

拿其中『Ai Fiori』這間我就吃過也蠻喜歡的法餐當範例,不論點選圖片、〝Find A Table〞或是〝View Menu〞,其實都是連結去同一個頁面。

image

頁面會涵蓋一些對此餐廳的介紹、線上可訂位的系統〝Open Table〞

image

餐廳名的下方會列出有參與『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的時段,『Ai Fiori』就僅參加平日午餐時段。

image

有公布菜單的餐廳,在此也能看到電子版的菜單,再下方可能會列出一些獲得的獎項。

image

最底下會列出餐廳確切的地址、周遭鄰近的地鐵、電話號碼和官網連結,『Ai Fiori』的社群經營還真是一樣都沒少,臉書、IG和Twitter都有。

 

除了靠這個網站了解可選餐廳以外,我通常會額外做點功課,可進一步了解所選餐廳的CP值。

        

 

 

image

我會看看點開谷歌地圖上此餐廳的評論和價位,以『Ai Fiori』為例,它就是間平時頗為昂貴,四枚金錢符號 $$$$ 的餐廳,另外,五分滿分的評價制度有四分多的好餐廳。

image

也可以善用 Yelp.com 這個在美國很好用的評價查詢網站,進一步搜尋中意的餐廳。

image

『Ai Fiori』也在這個評價網得到很不錯的評分,價位也被列為四枚金錢符號,用『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午餐 $26去吃,我想應該就很難吃虧吧!

image

image

Yelp網站裡每個餐廳的頁面,還可以在評論裡搜尋關鍵字,像是〝Restaurant Week〞,或是縮寫〝RW〞,可以瀏覽針對『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的用餐評論。

 

※使用〝Open Table〞訂位系統※

image

選好用餐人數和時間日期,可能會遇到一些錯誤訊息,如上,因為『Ai Fiori』只參加平日午餐時段,〝Open Table〞會自動擋下,並且提醒有參與的時段。

image

〝No time available.〞則是真的沒有可預約的時間,不過午餐時段,如果線上已經無可選時間,還是可以碰碰運氣直接走進去詢問,很多時候吧檯位置是可以入座用餐的,只是比較沒有預約席的桌椅舒適。

image

非灰色的時段點下去就可以填資料訂位囉!

image

姓名、電郵和聯繫電話,每個都得填上才能按〝Complete Reservation〞完成訂位。

 

        

 

 

※要額外加價的餐點※

image

隨便找了一家牛排館的菜單當範例,如果一個選項後面有額外寫數字,意指除了該付的 午餐 $26 或是 晚餐 $42,點〝Grilled USDA Flat Iron Steak〞要額外加 $10,點餐時請務必睜大眼。

 

如果來紐約遊玩時能巧遇『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我真的很推薦大家選幾間高檔餐廳感受一回上流的服務跟用餐環境。

 

§【紐約美食】2018年夏季餐廳週 Scarpetta|超佛心餐前麵包.午餐下午茶雙享受

§【紐約美食】2018年夏季餐廳週 Temple Court|近世貿大樓.21世紀百貨.紐約金牛|超古典用餐環境

§【紐約美食】2018年夏季餐廳週 Gotham Bar and Grill|餐廳太熱門只好walk-in.魚料理尤其到位

§【紐約玩樂】NYC Broadway Week 紐約市百老匯週|兩大購票系統詳解|同場加映外百老匯週

§【紐約景點】The Vessel 紐約艾菲爾鐵塔|2019年紐約最新地標

        

 

 

arrow
arrow

    show94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