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物價的歐洲國家中,冰島的物價算是名列前茅,看著谷歌地圖(Google Map)安排這趟自由行時,竟然讓我在首都雷市(Reykjavik)看到這麼一個『Kolaportið 跳蚤市場』,當然毫不猶豫就把它安排進行程,說什麼都一定要去瞧瞧,而實際去過的我激推,去冰島的人請務必把『Kolaportið 跳蚤市場』排進去啊~(吶喊)!

5IMAG3764.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1IMAG3380.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Kolaportið 跳蚤市場』位在另一個很多人說冰島必去的人氣熱狗攤『Bæjarins Beztu Pylsur』附近,文末會附上確切地址的地圖,佔地我覺得算蠻有得逛的。

2IMAG3737.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Kolaportið 跳蚤市場』面向海港的這邊應該是它的正式入口

3IMAG3738.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一進去就有個販賣部賣著很基本的冰島食物

4IMAG3739.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像是 ISK 400 熱狗、ISK 950 羊肉湯

IMAG3777.jpg

Kolaportið 跳蚤市場』雖叫跳蚤市場,它還是有很多攤位賣著全新的商品,冰島有名的羊毛製品自然少不了。

IMAG3783.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但我更被滿滿的飾品攤位所吸引,而且我似乎沒在除了『Kolaportið 跳蚤市場』以外的地方看過有人賣

IMAG3784.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這個攤位的飾品我是沒看上,但是是唯一一攤我注意到有標示買多單價變便宜的,一條ISK 2500,三條變ISK 5000。

IMAG3785.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這些黑不溜丟的手環說是用火山岩串起的,英文介紹可以簡單翻譯成 hen 接地氣又富有火元素的的火山岩可以替配戴者排解怒氣和負面能量。

IMAG3786.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我最後跟這個老婆婆買了火山岩手環,相中她一條搭配紫藍色株株的,一條她也是賣ISK 2500,不過她有讓我稍稍砍價呢(灑花)!

IMAG3787.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很少花錢買東買西的我,竟然接著又在另一個攤位敗了ISK 1500 的耳環,說是被極光啟發而做出的設計,讓這趟有看到極光而感動泛淚的我欣喜地買下,還整個忘記先試圖砍價…。

6IMAG3745.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當你走到這個區域時,就抵達我激推『Kolaportið 跳蚤市場』的主因啦!

這個區域的每一個攤位幾乎都有試吃,可以一下子把來冰島可能會想買來吃買來送的的伴手禮嚐個遍,怎能不來走訪,各位說是不是?

7IMAG3746.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8IMAG3748.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這個麵包攤的產品有在各大冰島超市販售,試吃給的頗大方,不過可能接觸空氣有一下子了,麵包我吃起來有點乾。

科普一下〝Kleinur〞,英文白話文介紹說是twisted doughnut,中文直翻就是扭扭甜甜圈,不過它正常的口感說是外酥內軟,我覺得應該更接近台灣的〝雙胞胎〞。

我買小豬超市牌的〝Kleinur〞吃過,雖然口感沒有外酥,但算是蠻好吃又有飽足感的,如果不介意它有點油的話。

9IMAG3778.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可別被這麼一攤麵包攤給吸引太久,還有更多攤位等著一一看(ㄔ)過去。

IMAG3781.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冰島的各種鹽都可以舀一點試吃,我就是吃過一輪後確信我…完全不想買。

IMAG3750.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一路逕直走到靠牆的這一攤,這位阿伯很大方的一直給各種魚乾的試吃,我可是有跟他交關兩包ISK 1000 應該是某種鱈魚的魚乾。

聽說冰島的魚乾最純淨,做魚乾用的魚純淨度就不用多說了,冰島魚乾不加防腐劑也不加工調味,冰島幣1000應該是他最小包的單價了,我怕收到的友人嫌味道重排斥,反之,非常喜歡的人可以買大包點的,他的包裝上都有直接標價,阿伯趁沒什麼客人時還幫我挑了軟一點的,各位客官也可以自己試著挑選軟一點的。

IMAG3761.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別攤賣魚乾的,似乎都得指名要試吃什麼,店家才開試吃盒給,不像我光顧的阿伯是不同的魚種一輪一輪給,我吃喜歡才問剛剛試的是哪一種。

不過別攤的選擇應該是比阿伯多的多,有聽說還可能可以試吃到惡名昭彰的鯨魚肉,我倒是沒這麼幸運有試到。

IMAG3767.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IMAG3757.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很多人很愛買的冰島巧克力也能在『Kolaportið 跳蚤市場』試吃到,不過我真心覺得除了包裝知道來自冰島,巧克力本身沒什麼突出的。

大家記得試吃時務必使用湯匙取用!切記!切記!

IMAG3782.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另一個我老是看到的冰島伴手禮應該就是香皂了,『Kolaportið 跳蚤市場』也有得買,不過就沒提拱試用啦(憨笑)!

IMAG3788.jpg#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冰島跳蚤市場#冰島周末市集#冰島必去#雷市必去#冰島免費#冰島便宜#冰島伴手禮#冰島市區

Kolaportið 跳蚤市場』只有在星期六星期日兩天開放,近中午的11點到下午5點,如果冰島旅程有涵蓋到假日真的超級推薦大家來走走,撇開可以試吃又比價各種常見伴手禮,還有買我在別的店都沒有看到的飾品,說不定你們還能挖掘到其他更具代表性的冰島小物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紐約美食.玩樂】NYC Restaurant Week 紐約市餐廳週│每年兩度│高價餐廳親民價也吃得到

§【紐約玩樂】NYC Broadway Week 紐約市百老匯週│每年兩度│兩大購票系統詳解|同場加映外百老匯週

§【紐約景點】The Vessel 紐約艾菲爾鐵塔|2019年紐約最新地標

§【紐約玩樂】冰雪奇緣百老匯秀 Frozen|迪士尼強大製作|含買便宜票經驗談

§【紐約玩樂】AFEX換錢所|標榜無手續費換匯|近中央公園.哥倫布圓環|附上詢價辦法

 

 

        

 

 

arrow
arrow

    show94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