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美國恆通(American Express)的信用卡都有搭配餐廳週佛心來著的 $5 OFF,自2017年的夏季餐廳週後開始就不再佛心,我也就沒什麼興致朝聖餐廳週,轉眼就過了一年,週五辦公室大家上班都心不在焉,聽同事聊他們去的一家餐廳週的牛排館,心癢癢的又開網頁看看選擇。2018年的夏季餐廳週就先鎖定『Gotham Bar and Grill』,一間好像一位難求的餐廳,即便是平日較冷門的午餐,網上訂位也只剩下隔一週的位置,而且還是兩點半的時間點,真這個時間去吃,可就要餓的前胸貼後背了,抱著餐廳12點開門就登門,再不濟也應該還有個吧檯座位的心態前往,果然順利入座了!

Gotham Bar and Grill 』寫有店名的遮棚不從這個方向看,我說不定就錯過了,實在是很低調的外觀,反觀內部就亮晃晃的賞心悅目。

果不出我所料,一開門就登門,滿滿的吧檯座位任君挑選,我正是當天第一位入座的吧檯客人,挑了吧檯角的座位比較有放手放手機的位置。

從2018年的夏季餐廳週開始,午餐是比我去年吃的$29便宜,可是本來有的第三道甜點就被硬生生改成加價才有的餐點,剩前菜主餐兩道菜定價$26,完全是變相漲價,不過能$26吃我定義根本天價的餐廳也算能接受了。Gotham Bar and Grill 是少數餐廳週餐廳沒有在網站上公布菜單的,但是衝著它受多數人好評,我還是來訪,由於沒有事先看過,我在前菜的西班牙冷湯 (Gazpacho) 跟野生銀花鱸魚刺身 (Wild Striped Bass Crudo) 之間猶豫了蠻久的,最後還是敵不過點了自己覺得原訂價應該會比較高的刺身。有耳聞後到的客人問吧檯服務生推薦什麼,服務生毫不猶豫的推薦了軟殼蟹(Soft Shell Crabs),要不是得額外加價$12,我也想試試啊~(吶喊)

        

 

外國人餐廳免不了的餐前麵包,通常不是太軟沒嚼勁,要不就是太硬咬得我嘴酸,意外這家的餐前麵包軟硬適中,難得讓我要求續吃。

Wild Striped Bass Crudo 野生銀花鱸魚刺身

這道很是夏天,不論是色調還是搭配鱸魚的配料,但我的評語是中看不中吃。

很吸我眼睛的那陀綠色的醬,我沒嘗出什麼特殊的味道,可以說是淡的無味,鳳梨把這道前菜的味道佔據的很徹底,鱸魚的刺身吃起來根本常溫更不刺激味蕾,如果稍微帶點冰鎮過的溫度可能好些。

Pan Roasted Branzino

這道跟前菜同樣是鱸魚料理,只是這道是海鱸魚,口感跟我最愛的圓鱈可媲美,超級驚豔,薄薄的魚皮還保有酥脆度,魚肉鮮嫩多汁,只是調味出乎意料的很中式,細看菜單才發現原來是其中的韭蔥(Baby Leek) 味道讓我這麼熟悉。

臨走前當然要瞧瞧高級餐廳的洗手間是什麼樣的,當我詢問領檯小姐洗手間的位置時,她本可以大概告知方向就好,但她卻很熱心的一定要領我到洗手間位在的那個樓梯口,服務態度加分!

沒有什麼意外加價,兩道菜就是$26打稅,題外話,很多人說參與餐廳週的餐廳,是有可能不給像我這些趁餐廳週撿便宜來用餐的客人多好的態度,但在『Gotham Bar and Grill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不單單是有熱心的領檯小姐,用餐期間,連換餐盤的西班牙裔服務生也都是輕手輕腳,且態度很好的替我續上餐前麵包,顧吧檯的服務生也是靜靜地眼觀八方,不用我揮手告知就注意到我可以上下一道菜了,雖然前菜小失望,但是主餐跟服務真的非常優秀。

 

Gotham Bar and Grill

12 E 12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03

美國的食評網 連結

訂位網站 連結


檢視較大的地圖

§【紐約玩樂】AFEX換錢所|標榜無手續費換匯|近中央公園.哥倫布圓環|附上詢價辦法

§ 【紐約玩樂】冰雪奇緣百老匯秀 Frozen|迪士尼強大製作|含買便宜票經驗談

§ 【紐約美食.玩樂】美國老牌甜甜圈 Krispy Kreme Doughnuts|Penn Station 內|年度免費甜甜圈日

§ 【紐約景點】The Vessel 紐約艾菲爾鐵塔|2019年紐約最新地標

§ 【紐約美食】Debutea - 又一超濃厚芝士奶蓋飲品店|休憩一下.近紐約大學

        

 

arrow
arrow

    show94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