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紐約,一些觀光勝地都會開啟它們溜冰場,其中中央公園 (Central Park) 和 洛克斐勒中心 (Rockefeller Center) 最廣為人知, 如果新年前夕去洛克斐勒中心,還可以順道把每年討論度極高的聖誕樹一併看了。不過這次我要說的是位於布萊恩公園的溜冰場 『Bryant Park Ice Rink』,別的名氣大的溜冰場我久居紐約可能都還沒光顧過一次,可是布萊恩公園裡的我可是年年都光顧,只因為它應該是唯一一個溜冰場不收入場費的。

這個環繞在商業大樓中間溜冰場,晚上溜起來也算欣賞到夜景了。布萊恩公園的溜冰場每年近十月底開啟至隔年,2018年就是十月27日開放,將在今年的三月三日閉場撤除。

        

 

每年搭建起來的票亭跟室內空間都有些許不同,即便都是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注資的。要溜冰的人請先在標著數字的票亭購取需要的東西,為什麼前面說它免費,卻又要在此花錢購取東西呢?

其實免費的只有入場費,除非其他東西你都能自備,要不然還是得花點錢的,單溜冰鞋的租用就要$20。

我之前工作的地方離布萊恩公園很近,索性就購入了一雙不太貴的溜冰鞋,如此一來我每年都能來免費溜冰,早就值回購鞋的費用。

每每入場前,還是得去票亭請窗口人員替我繫上這個免責紙手環,因為溜冰是個有危險性的運動,布萊恩公園得自保,要入內溜冰的人如受傷請自行負責。

近門口的內部如上圖,大家排隊報尺寸領鞋子,旁邊有很多長椅供大家坐著穿鞋。

另一角則是寄物處 (Bag Check),根據官網的價目表,寄放小型包包$12,大型則$15,也可以選擇當下購買$10的鎖頭,便可使用免費的置物櫃,不過空間很有限就是了。

難得來不想溜一下就離開,但又耐不住肚子餓的話,另一角的室內空間有設置小吃部,熱可可$4.95,麵包餅乾類$2到$3多不等。

我來的時候公園的聖誕樹都還沒點燈呢!這個溜冰場的平日人比較不多,不過也說不上少,假日的人潮就甭提了,有一次我假日來,光是要去票亭領紙手環就要排長長的隊。

額外一提,另一側有個入口可以登上二樓,這地方還有名字叫做 Overlook,就是可以在那裏坐著俯瞰的意思,根據官網說好像還有準備西洋棋跟一些美術用具給上樓取暖的大家打發時間,我是沒有親自上去過,就有待證實了。

小朋友學溜冰站不穩,家長可以花一小時$22租用溜冰輔助小企鵝 (Skate Aid),礙於昂貴的價錢,我也不是沒看過小企鵝翻覆過,建議家長還是自己牽著溜吧!

聖誕節前夕來溜冰,可以順便逛逛溜冰場旁的聖誕市集 (Christmas Market),有很多精緻有趣的小店。

另一個布萊恩公園的亮點應該是它的公共廁所,聽說是公認第一乾淨,我每次去都能看到清潔人員駐守,即便使用的人源源不絕,也維持得好好的。

不過它不是24小時開放的,好像晚上九點就會上鎖,如果真的需要廁所,可以去附近 Whole Foods 超市裡借用。

 

Bryant Park Ice Rink

介於40街和42街之間,五大道和六大道之間

鄰近的地鐵線路有B、D、F和7號

開放期間 早上八點到晚上十點

( 不時會有活動溜冰場不對外開放 )


檢視較大的地圖

§ 【紐約美食.玩樂】美國老牌甜甜圈 Krispy Kreme Doughnuts|Penn Station 內|年度免費甜甜圈日

§ 【紐約景點】The Vessel 紐約艾菲爾鐵塔|2019年紐約最新地標

§ 【紐約玩樂】冰雪奇緣百老匯秀 Frozen|迪士尼強大製作|附上買便宜票經驗談

§ 【紐約美食】Debutea - 又一超濃厚芝士奶蓋飲品店|休憩一下.近紐約大學

§ 【紐約美食】2018年夏季餐廳週 Scarpetta|超佛心餐前麵包.午餐下午茶雙享受

        

 

arrow
arrow

    show94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