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迪士尼的鉅作《冰雪奇緣 Frozen》,其電影配樂引起極大共鳴,幾乎人人都會唱,電影中最高潮迭起的《Let It Go》甚至被多國語言翻唱,連台語版都有。製作2019年才要上映的第二部電影同時,迪士尼先行推出《冰雪奇緣 Frozen》的百老匯秀,估計又能因此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

由於很喜歡迪士尼豪資下華麗呈現的《阿拉丁Aladdin》百老匯秀,也就很好奇《冰雪奇緣 Frozen》會被怎麼樣在舞台上呈現,《冰雪奇緣 Frozen》即便是新劇,也有提供便宜樂透票 ($30票價+$5手續費),而正常票價的好位置約$200,反正長期待在紐約的我有的是時間,就沒有得失心的抽著,等待中獎的一天。

在收了無數 Unfortunately 開頭的通知信之後,終於讓我中獎了,《冰雪奇緣 Frozen》的樂透票必須發現的即時,因為有別於其他劇的樂透票,《冰雪奇緣 Frozen》的樂透票是可以自己選位的,如果發現得晚,預留給樂透票得主的位置就只剩別的得主挑剩的。得獎通知如上的電子郵件中會提供購票連結以及折扣碼,折扣碼輸入後,購票網站就會侷限地顯示樂透票得主可選的座位。

        

 

由於我發現中獎真的很即時,我點開購票連結時剩的位置還真不少,沒有花多少時間猶豫,就選了中層樓Mezzanine中間段H排最左邊,其實只要能坐在中間段,即便是邊邊位都是不錯的位置。

不少小朋友都著裝來看秀,坐我前排的一個妹妹就扮成艾莎 (Elsa)

戲院販售的雞尾酒都有配上《冰雪奇緣 Frozen》相應的名稱

小妹妹手上的艾莎 (Elsa)手套要價$35

冰雪奇緣 Frozen》的劇場內部沒特別裝飾,所有的效果就侷限於舞台這個框

自己去看之前,聽已經去看過的人說女演員 Caissie Levy 根本就是女王艾莎 (Elsa) 的化身,可是我實際看過後不這麼覺得,我更喜歡電影版艾莎 (Elsa) 配音員Idina Menzel 高音點的唱腔,Idina Menzel 正是另一熱門百老匯秀女巫前傳 (Wicked) 的原班綠女巫,Caissie Levy 的唱腔太過低沉渾厚。飾演安娜 (Anna) 的女演員 Patti Murin 就有把電影版的安娜 (Anna)演的更活靈活現,俏皮搞笑又很肉慾。撇開兩大女主角,《冰雪奇緣 Frozen》的舞台是有具備配合劇情的一些機關,不過很大一部分靠的是投影來製造冰晶的效果,這點讓我的驚艷程度降低了不少。

還算值得一提的是電影版的曲目7首被延伸成23首歌,而且是由電影版原作曲夫婦 Robert Lopez 和 Kristen Anderson-Lopez 操刀,他們可是擁穫多個知名獎項的得主,為的是讓每個重點角色有更多的內心戲,新的歌是也都不錯,不過如果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還是電影版的那幾首更有記憶點,新曲中有比較喜歡的就屬俏皮的安娜 (Anna) 跟阿克(Kristoff) 互動的歌:『What Do You Know About Love?』 。

這是位於二樓的禮品部,一樓也有禮品部,印象中上半場艾莎 (Elsa) 放飛自我後,禮品部會悄悄加上冰錐,有入場看秀的人可以注意看看。

雪寶的娃娃樹枝手可以交叉,要價$45。

散場出來看到滿滿的觀眾還聚集在門口,才知道原來可以等演員下班簽名合照,索性就跟著等看看。

飾演壞人漢斯王子 (Hans) 的 John Riddle

飾演地精佩比爺爺 (Grand Pabbie) 的肌肉男 Timothy Hughes

飾演雪寶 (Olaf) 的Greg Hildreth,還是喜歡他穿著雪寶裝的可愛樣,下班的他有點邋遢說

跟著其他觀眾瞎等換到的簽名,以往我都沒特別注意秀後是不是能等演員出來簽名,也許真不是每個秀都可以這樣等,等到最後兩大女主角也沒出現,警衛就說今晚不會再有演員出來,請民眾解散。

冰雪奇緣 Frozen》娛樂性還是略遜我最愛的《阿拉丁Aladdin》,魔幻效果太依賴投影也無法超越《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如果不介意此秀很依賴投影製造舞台效果的話,還是算值得一看的百老匯秀,畢竟比電影版更有延伸。

 

★ 百老匯秀購票經驗談 ★

看百老匯秀實在是蠻傷荷包,如果不介意不坐最佳席位,其實蠻多秀有提供樂透票跟Rush Ticket,每個秀放出來的折價票種不同,獲取方式跟預留的位置也不同,就列出一些我自己或是從朋友那聽來的經驗。

要怎麼簡單知道線陣熱映的秀都個別提供什麼票種以及其獲取方式,我使用一個網址非常名符其實的網站: www.broadwayforbrokepeople.com,Broadway for Broke People 正意味著百老匯秀預留給破產的人們,荷包不厚的人看個秀就如荷包破洞一般,這個網站就是為這些人而存在的。

        

 

 

 

連結點開後會看到第一列列出各個百老匯秀的圖檔,沒有圖檔的多半是即將推出的百老匯秀有待日後更新,如果是已有圖檔的,以截圖中的《阿拉丁Aladdin》為例,對應到最後一列〝Cheapest Tickets (click for details)〞下方如果是有資訊可以點擊的,那就意味著有買便宜票的辦法。

點擊《阿拉丁Aladdin》框內的連結會開啟一個小視窗,提供你抽取樂透的網站連結,並告知能參與樂透的時間點。如果點到一個秀是提供Rush Tickets 或是站票的,小視窗應該就會告知什麼情況下這種票才會在售票亭販售。

我一個友人就抽到《阿拉丁Aladdin》的樂透票,中獎通知收到後一小時內就必須確認購票,一張票$30加上$2的手續費,位置由系統安排,跟我抽中的《冰雪奇緣 Frozen》蠻不同,《冰雪奇緣 Frozen》的樂透票是買隔天的演出,而且給得主到晚上十點的自行選位購票窗口。順帶一提,同一個友人也抽中過熱門劇《摩門之書Book of Mormon》,她說此劇的樂透票跟《阿拉丁Aladdin》一樣,也是系統分配位置的,提供各位參考。

這是她看《阿拉丁Aladdin》的位置,從照片看起來系統安排的位置很偏,不過要知道一部秀值不值得多砸點錢買好位置看,或是只是想知道故事被鋪成的,這樣的視角應該也夠了。

《長靴妖姬 Kinky Boots》是另一部我抽中樂透票去看的秀,票價$40加上$2手續費,購票方式跟《冰雪奇緣 Frozen》採一樣的模式。

我當時看《長靴妖姬 Kinky Boots》的位置,忘記當初預留給樂透票得主的位置是不是都這麼偏,也或許我只想坐一樓的位置,所以沒考慮中層樓,時間有點久遠。

講到我最得意的樂透票就屬《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印象中我抽沒幾次就在朋友群裡第一個中獎了,而且中獎的演出時間還是最合適的星期六,一天搞定上部跟下部,上下部都各是一場百老匯秀該有的長度:兩個多小時,而且上下部合起來才要價$40,無須其他手續費,也難怪《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的樂透叫做 〝Friday Forty〞。

這個秀的樂透票抽法比較惱人,每週五午夜開放登記至當天下午一點,星期五忘了就等得等下週,而且必須在一個叫做〝TodayTix〞的APP裡登記,此APP會幫你倒數開放時間,也可以設置每週五的提醒,不過當時我在抽時好像設置了也沒真的收到提醒就是了,中獎通知就是此APP的推送訊息或是登記抽獎的電子郵箱,最早下午一點抽出就開始通知,一個小時內得確認購票,候補上的機會不大,因為此秀的樂透票格外珍貴。

倒數畫面如上,看到此畫面就意味著你錯過了,下週同一時間再見。

上圖是我當初中獎確認購票後的APP截圖,中獎付款後就會顯示付款金額,沒中獎的場次則會顯示〝Better luck next time!〞,每次開放抽獎有四組場次,兩組平日兩組假日,平日也能前往看秀的人,就比那些有時間限制的人多些機會先行觀賞。

上圖是我當初看《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的樂透座位視角,完全拍不到前排座位,因為我坐的正是舞台正前方的第一排,此秀的樂透票預留40個舞台正前方的坐位,所以你的臨座鄰居都會是一樣花少少錢就來看秀的幸運兒,我當時偷聽到有人是抽中樂透特別從外州特別飛來看秀的,頓時覺得住在紐約的自己得天獨厚。順帶一提,多年以前網路抽樂透票還沒有盛行前,《女巫前傳Wicked》我可是和我姊姊到戲院前投遞名字抽了11次才抽中,而且中獎的還是我姊,《女巫前傳Wicked》的樂透票也是預留舞台正前方幾排的位置,不知道2010年的安排是不是還老樣子。

以上提到的幾部秀,都是很值得花樂透票票價去觀賞的百老匯秀,我看秀的標準不是過高,只要秀的鋪成沒有冷場到讓人看了想睡,對我來說就是不錯的秀,所以我也就不進一步評價哪部值得各位直接花正價去觀賞了。

        

 

 

§ 【紐約玩樂.美食】真假公主:安納塔西亞 Anastasia|布景華麗.鋪成細膩|私藏 $1 披薩店分享

§【紐約美食】Fishing Restaurant Zauo 釣船茶屋ざうお (紐約店)|釣魚樂趣無價

§ 【紐約美食】Fishing Restaurant Zauo 釣船茶屋ざうお (紐約店)|釣魚樂趣無價

§ 【紐約玩樂】AFEX換錢所|標榜無手續費換匯|近中央公園.哥倫布圓環|附上詢價辦法

§ 【紐約美食】2018年夏季餐廳週 Temple Court|近世貿大樓.21世紀百貨.紐約金牛|超古典用餐環境

arrow
arrow

    show94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