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鎖的『釣船茶屋ざうお』2018年進軍美國,又選了得天獨厚的紐約市,饗食又能身體力行,自己要吃的魚自己釣,這樣的體驗完全是我的菜,臨時起意要去光顧也沒預約,就早早下班去『Zauo NY』看看能不能現場候位囉!

五點左右天還未黑,其實是有蠻多空位的也能馬上入座,不過友人們都沒這麼早下班,如果要候合適我們的六點多用餐時間,接待員直接要我們不要抱希望,先訂下八點半的席位比較實在。

友人們陸陸續續到,也因為絕大部分報的人數已到,接待員沒真的到八點就有位置安排我們入座,要不然真的要餓的前胸貼後背了。

一入門就是名符其實的釣船,不過魚池可都不在這壯觀的釣船內,船僅僅是座位區。

        

 

候位時就能先看今日活魚選單,如果沒在上面自然就是今日不供應,至於價格分為兩種,左側的Regular Price,就是廚房的人替你抓好烹煮,右側的Fishing Price,就是自食其力的優惠價囉!

言歸正傳此行的目的:釣魚,入座後服務員會來詢問是否要自己釣魚來吃,如果大家都想活動筋骨試試身手,就要簽署申請書,領一張釣魚的許可證,簽署之後我就成了釣魚者(Angler)。

店員很迅速地就分發下釣桿跟釣魚許可證,大家都起身要去魚池釣魚,我整個來不及留影,就借用美國食評網廣大鄉民貢獻的圖片一下。

基本上,『Zauo NY』把不同的魚種分別安置在店中三個水池,工作人員說一旦上鉤抓到就不能後悔,如果還沒上鉤前不喜歡,就先行把魚鉤悄悄移到別處去吸引別隻。

釣魚方式可採用有誘餌的吸引或是無餌地直接蠻橫勾起,我們當然採循循善誘的方式先。

一樓的大魚池,尚未人滿為患的空景

實際輪到我們上場釣魚,池子早已圍滿人,想想跟去自己獨自在河邊或湖邊不敢大聲喧嘩只怕下走魚群的釣魚模式真是大相逕庭。

別看池中魚這麼多,就是沒有一隻要主動咬餌上鉤,最後我們還是來硬的,直接勾魚嘴,才釣到我們當晚要吃的銀花鱸魚(Striped Bass),工作人員每每有人釣魚成功,就會擊鼓慶賀,好不熱鬧呢!

上到頂樓跟友人們分組進攻,樓梯扶手上來的水池養著虹鱒魚(Rainbow Trout),角落的水池則是較為昂貴的龍蝦和我都傻傻分不清都叫比目魚的(Flounder)和(Fluke)。

傻傻分不清翻譯都叫比目魚的(Flounder)和(Fluke),由於我吃過韓國超市賣的(Flounder)生魚片,不知道是刀工不好切得不夠薄,還是真的肉質不合我胃口,總之我不想再吃同樣魚種,友人也都沒有意見,我們就一致來釣(Fluke)來吃看看。

這回我們也是野蠻的直接勾嘴,活動力之大,我瘦弱的友人有小小被嚇到,題外話,『Zauo NY』的(Fluke)區別方式是鰭有花紋,而(Flounder)則沒有,工作人員這樣告知十分好辨別,完全不會釣錯,除非哪隻(Flounder)特別愛你自有主動上勾 XD。

當晚的我們總共釣了三種活物,除了前面提的兩種,另一組友人很自豪的說他們釣了一條大的虹鱒魚(Rainbow Trout),畢竟Zauo NY』的計價模式是算隻而不是秤重,自然是能釣越大條越經濟實惠。

充滿新鮮感的釣魚體驗說久不久說快也不快,就這麼告一段落了,由於我們人數眾多(六人)卻只目標三條活物,自然能感受活物生命力的人數有限,我小小遺憾只有摸到釣桿沒能輪到(淚)。

又借食評網上的圖用用,基本上活物都可以兩吃(Half & Half),可以切薄片生吃(Fresh Sashimi)、鹽烤(Salt Grilled)、醬燒(Simmered in Soy Sauce)和天婦羅炸(Tempura)。

我跟友人都好奇寶寶,自然每種烹調方式都選了試試。

Tori Kara-Age/Deep Fried Chicken 炸雞 $22

沙拉的調味很清爽,炸雞也好吃不乾柴,但是份量跟價位實在是蠻傷荷包的。

Tako Kara Age 炸章魚 $11

服務我們這桌的服務生推薦的熱門菜,相較炸雞這畢竟是海鮮,還是CP值還是高點,章魚一點也不會過老而難咀嚼。

Dashimaki Tamago 玉子燒 $10

沒什麼好驚呼的一道,不過蛋的熟成度軟嫩適中。

筑前煮 $7

很家常甜甜味醂、香菇和日式高湯的味道

Fluke 比目魚 $78 (我們選擇一半生吃一半醬燒)

本餐最昂貴的食材,不過也因為最高價卻又不是最好吃,而遭友人事後碎念。

醬燒的調味有些過重,吃多了膩口,當然最不受歡迎的烹煮方式。

生魚片的刀工倒是蠻好的,切的也夠薄片,不過肉質偏為有嚼勁,而不是我們常吃的生魚片三文魚鮪魚的那種軟嫩,果然不管哪種比目魚我都無法。

Bone Chips 酥炸魚骨 $5 (額外收費)

酥炸的魚骨對牙口不好的人似乎還稍嫌硬,沒有達到餅乾/薯片的那種酥脆度。

Rainbow Trout 虹鱒魚$38 (我們選擇一半鹽烤一半天婦羅炸)

日本餐廳就是很會鹽烤魚,鹽烤吃的到魚的鮮味,特定部位像是魚肚魚下巴格外好吃。

天婦羅炸魚塊讓是這餐最讓我驚豔的,它的麵衣薄薄一層,真心像餅乾那樣酥,雖然如果不沾附上的椒鹽基本上沒有味道,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料理法。

Striped Bass 銀花鱸魚 $45 (我們選擇一半生吃一半天婦羅炸)

生魚片的刀工也是不在話下,不過又是一種魚的肉質非我們習慣的生魚片口感,看來我們還是普通常見的生魚片窮吃即可…

剩下鹽烤的另一半看似少的可憐,其實主要是因為我們又加價請餐廳拿魚骨連帶一些魚肉下去煮味增湯,要不然應該能在每人多上幾口 XD。

Striped Bass Miso Soup 加工味增湯 $3/碗

相信應該是不管哪種魚都能加價煮味增湯吧!很鮮但很小碗,我們六個人用餐,一人一碗又被收取總共$18才能上這道湯。

相信是平均分配,友人的碗裡應該都有這麼一大塊魚肉,也難怪我們的半隻鹽烤這麼小塊。

Zauo NY』對我來說還是重在物超所值的釣魚樂趣,烹煮方式除了天婦羅炸讓我驚艷,其他不是表現本該要有的水準,就是調味或肉質不太合我和友人的喜好,外加前菜性價比不高,這間餐廳除了想親自釣上一次魚的我想再回來以外,友人似乎都覺得來過這一次就好。

        

 

 

Fishing Restaurant Zauo NY

152 W 24th St

New York, NY 10011

餐廳官方網  連結

美國食評網  連結


檢視較大的地圖

§ 【紐約美食】2018年夏季餐廳週 Gotham Bar and Grill|餐廳太熱門只好walk-in.魚料理尤其到位

§ 【紐約玩樂】冰雪奇緣百老匯秀 Frozen|迪士尼強大製作|附上買便宜票經驗談

§ 【紐約美食】Debutea - 又一超濃厚芝士奶蓋飲品店|近紐約大學

§ 【紐約景點】The Vessel 紐約艾菲爾鐵塔|2019年紐約最新地標

§ 【紐約美食.玩樂】美國老牌甜甜圈 Krispy Kreme Doughnuts|年度免費甜甜圈日

arrow
arrow

    show94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