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要去加拿大玩,又聽剛去多倫多的朋友說那邊只收加拿大當地銀行發行的卡,只好花點時間找換錢所,好換點加拿大幣,這就尋來了標榜免換匯手續費的『AFEX Currency Exchange』啦!

不過碎碎念一下,去蒙特婁 (Montreal) 和魁北克 (Quebec) 根本不用有我這層擔心,信用卡通行無阻,連小雜貨店都收卡,唯一遇到非得現金不可的,只有在郵局買郵票,這種小額的消費,就用美金現金付也虧不了多少。

經過研究跟打聽,最後決定在靠近Columbus Circle 和中央公園的『AFEX Currency Exchange』換,主要原因正是它標榜不收換匯手續費,而其他家不實際一一詢問根本無法得知。

AFEX Currency Exchange』在多元評價網〝Yelp〞上有提供直接匯報匯率的訊息服務,所以在前往前,我就十分清楚我會拿到多好或多爛的匯率。再者,這家的匯率匯報既快速,又剛好勝出其他也有給予回覆換錢所。

進門前看人不多,內部也有提供等候座椅。

有在〝Yelp〞提供詢價服務,回覆又非常及時,也難怪不少人從〝Yelp〞選擇來跟『AFEX Currency Exchange』做交易。

輪到我時,櫃台小姐問我我要換多少,我說$80美金,由於換匯通常不會是整數,所以她稍稍計算一下提議我拿美金$83.75換,這樣她才可以整鈔整鈔的給我加拿大幣,總共CAD$110。

雙方達成協議後,她先是和我要了身分證,遊客的話就出示護照,併收取了我的美金,然後在我面前一張一張的清點加拿大幣,本來我還想提醒她盡量給我小額鈔票,結果她很自動地平均含了大額和小額的鈔票。

完成交易連同外幣和這張交易明細一併隔著窗口給我,可以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拿了多少美金換了多少外幣,沒有被收稅,也確實沒有被收取手續費。

不入內詢問就可以看到〝NO FEES OR SERVICE CHARGES〞的字樣,所以大可放心換匯,我詢問到的別家有些是看兌換金額來決定手續費,要收的基本都是$3起跳。

至於這個匯率板我就不是很了解了,因為跟我線上詢問到的加拿大幣匯率頗有出入,我當天的匯率USD$1可以換到CAD$1.3134,反之,CAD$1可以換到USD$0.7614,實在不知道板板上的0.6892意指什麼,我只能自行往好處想,應該是網路上詢到的匯率大勝,而現場問多少直接換的朋友可能被當肥羊宰!

〝Yelp〞上的詢價回覆也說到現場記得提起這則回覆,我在想,可能言下之意就是不提就等著用現場的爛匯率換匯吧!

AFEX Currency Exchange』可以讓從客戶用現金卡 (Debit Card) 換匯,不過要收取$2的手續費,所以大家還是帶著足夠的現金前往的好。

我也抱著好奇心問了它們有沒有台幣換匯服務,結果意外的它們有,只不過在不管買進還是賣出匯率都破30.5的日子,『AFEX Currency Exchange』卻報上28.9717這種爛匯率。

實際用我免國際手續費的信用卡在加拿大消費,得知信用卡的匯率是1.3579左右,可見能用信用卡還是別換匯用現金的好,誓死以後只去信用卡盛行的國家旅遊 (淚)。

        

※詢價的辦法※

在此附上『AFEX Currency Exchange』不到現場就能詢價的辦法

如果有評價網〝Yelp〞帳戶者,可點擊 連結 中的右手邊綠色的〝Request a Quote〞。

如果沒有評價網帳戶也沒有關係,在『AFEX Currency Exchange』網站下方也可以填基本資料用電郵收發報價 連結

AFEX Currency Exchange紐約曼哈頓有兩家分店:

 

870 7th Avenue (靠曼哈頓東邊)

New York, NY 10019

營業時間:每天,09: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805 3rd Avenue (靠曼哈頓西邊)

Suite 1210

New York, NY 10022

營業時間:僅開平日一到五,09:0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紐約美食.玩樂】美國老牌甜甜圈 Krispy Kreme Doughnuts|Penn Station 內|年度免費甜甜圈日

§ 【紐約玩樂.美食】真假公主:安納塔西亞 Anastasia|布景華麗.鋪成細膩|私藏 $1 披薩店分享

§ 【紐約景點】The Vessel 紐約艾菲爾鐵塔|2019年紐約最新地標

§ 【紐約玩樂.景點】Bryant Park Ice Rink 布萊恩公園溜冰場|近時代廣場|免費入場.季節限定聖誕市集不無聊

§ 【紐約美食】Debutea - 又一超濃厚芝士奶蓋飲品店|休憩一下.近紐約大學

        

 

arrow
arrow

    show94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